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美國沒有全國統一的司法考試。 每一個州都是獨立的司法單位,都有自己的律師考試、報考條件和通過標準。如果獲得了某個州的執照,通常只能在該州執業。跨州執業要另行申請,一般需要四到七年的執業經驗才可以申請到其他州免試執業。到聯邦法院出庭也要經該法庭另外核准。首都華盛頓特區有點特殊,只要你有任何一個州的執照,你都可以到首都執業。加州和紐約是美國人口最多,經濟最發達的兩個州,因此考生人數也最多。紐約是世界金融中心,國際化程度最高,超大規模的國際律師事務所多雲集於此,也就吸引了最多外國考生。

   美國律師考試,每年兩次,分別在二月底和七月底舉行。美國律師考試本身由兩大塊組成:全國聯考部分和各州單獨測試部分。考試時間兩到三天,各州不等。紐約州考兩天。上午三小時,下午三小時 15分。通過律考的考生,還必須通過職業責任聯考Multistate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Examination (MPRE) 才能被授予執業資格。MPRE是單獨的全國考試,全是選擇題,一年多次,可在當地考,各州分數線不一,但成績全國有效。 紐約是85分通過。

  美國律師全國聯考部分是有專門機構統一命題,有 MBE(Multi-state bar exam)和MPT (Multi-state performance Test) 兩部分,各州自行決定採用其一或全部,考的是聯邦統一法和通行普通法。聯考科目包括:憲法、刑法和刑事程式法、證據法、合同法、不動產和侵權行為法。MBE一共有兩百道選擇題,被四十八個州採用,考生按每三個小時一百題的速度在兩個時間段內完成。MPT是文書寫作,被二十一個州採用. 各州有權決定統考部分在總分裏的比重。紐約州採用了MBE 和MPT,MBE 占總分的40%,MPT占總分的10%。律考的各州單獨測試部分側重於本州的法律。既有選擇題,也有綜合問答題(essay question)。紐約單獨測試部分考十八門法律,有五十條選擇題和七條問答題。選擇題占總分的10%,問答題占總分的40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